学院新闻

杨垠红教授应邀在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作《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精神 强化消防纪法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17


2023320日至24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廉政警示教育班。我院院长杨垠红教授应邀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精神 强化消防纪法教育”为题作宣讲报告。

讲座中,杨垠红教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提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杨垠红教授运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消防执法队伍建设、监督执法建设、后勤财经建设三个方面释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消防工作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为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