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01

315日下午,法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施志源副院长主持。

陈文书记作迎评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有一盘棋的思想,要有责任、使命和担当的意识,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和重大意义;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有序推进自评和迎评工作的开展;要通力协作、强化督导,全力保障自评和迎评工作的落实。

受杨垠红院长委托,施志源副院长强调了迎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启动背景,解读了《第二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并结合《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就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目标、工作方案、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和总体安排进行工作布置。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保障高等教育质量的根本要求,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更是展现学院办学特色的良好契机。学院上下应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内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站在新起点,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