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级法学一班开展“有‘廌’青年,与法同行——3·15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5

为增进青少年对消费者保护权益的了解,提高青少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识,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2023年3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级法学班团支部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开展“有‘廌’青年,与法同行——3·15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首先,傅锶怡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目的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通过视频和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概念知识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方法。



接着,何黄芸向同学们介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带领同学们了解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维权方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



最后是“消费者权益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得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了然于心,外化于行。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次普法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将法治深植于同学们的心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