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全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新媒体时代新趋势、新变化,提升学生的新媒体素养,加强学院宣传工作,3月11日上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题为“全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福师大小葵的成长故事”的新媒体宣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组织宣传科科长黄佳淑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谢紫琳同学主持,全体青马班员参与。



讲座伊始,黄佳淑老师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福师大小葵的近期宣传成果,从小葵的发展历程、推文制作等角度分享小葵IP的成长故事,分析了当下的新媒体宣传现状和校园宣传的大格局,并介绍全媒体时代校园宣传的具体内涵与重要作用。随后,黄老师由点及面,分别从摄影、采写、海报、规范和素材等推文要素进行深度讲解,并结合实际宣传案例,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做好校园宣传的技巧和经验。在讲座最后,黄老师强调在大数据时代,同学们应当学会正确辨别网络信息,合理运用互联网平台,科学推进学院的宣传工作。



本次讲座中,黄佳淑老师结合宣传作品分享、经典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为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述了全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是什么、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新变化与新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宣传工作思维和宣传工作能力,激发了宣传工作活力,为推进学院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