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4

为迎接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工会,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和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联合举办的“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和谐”普法宣传活动在共青团广场成功开展。



本次活动设计了“生活案例分析” “趣味找茬挑战” “权益知识竞答”三个小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师生们热情参与其中,用生活场景演绎法律,用日常语言“翻译”法言法语,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维权意识,拓展了法律知识。此外,志愿者们开拓多元普法方式,通过深入食堂、宿舍等发放普法手册和讲解法律常识,引导大家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从业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指导和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消费维权意识,有助于大家树立良好的消费理念和法治观念,提高消费维权本领,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