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温暖同行 ——法学院开展3·5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5

2023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法学院于35日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开展以“廌青春,逐法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通过富有法学院特色的展位设计、项目海报以及志愿服务照片等,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介绍“法廌速递——趣味法律课堂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先行者”服务项目内容。该项目结合法学专业的优势及特色,着眼于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趣味法律课堂,致力于为青少年系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目成果展还通过设计“普法飞行棋,等你来挑战”“法律辨析‘珠’多少”、“法条拼贴诗,浪漫你来创”三个小游戏,让同学们领悟法学的魅力,体会学科交融的乐趣,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同时,设立文创产品奖励机制,推广法学院的文创产品,邀请参与同学写下活动感想或者法治憧憬,并收集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留作之后的活动参考。



我院志愿者热议雷锋精神:


① 十八岁的年纪正是风华正茂,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绚烂。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神州大地勃开展,爱的正能量在神州大地不断升腾。我们当谨记“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的殷殷之情,铭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热血豪情,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

——2022级钟小语


②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雷锋精神完美诠释了这句话。在这个日新月异的21世纪,我们每个人不可变的是善心,要努力为社会做贡献,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2022级傅锶怡


③英雄模范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精神的力量跨越时空。雷锋,走过22年的生命,穿越几十年的变迁,形塑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如今,千千万万颗螺丝钉正以“永不生锈”的誓言赓续雷锋精神,逐梦光明未来,这就是最好的传承!

——2022级段淼淼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远伴我们前行,向雷锋同志致敬!未来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小我融入千千万万的大我,为青春增添更加亮丽的志愿红,为青少年法治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