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治调研探实地 巾帼力量绽芳华

——法学院赴永泰开展绿水青山生态法治调研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5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35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职工一行到永泰开展青山绿水生态法治调研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首先老师们实地考察了永泰县梧桐坂埕村绿色清新“榕水谣”、坵演村古油杉群自然生态魅力景观和生态司法保护示范点老师们深深体验了“山顶林戴帽,山中果缠腰,山下吨粮田”乡村振兴新貌,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1990519日(时任福州市市委书记)调研永泰县坵演村与村民亲切座谈的谆谆嘱托老师们徜徉花海,共享绿色生态成果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髓


随后,参观了永泰法院嵩口法庭旧址、嵩口法庭新审判大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嵩口法庭法治历史沿革。从法治共享旅游纠纷调解室到创新智慧庭审云端解纷举措,在动人故事与创新发展中更增强了对基层法庭、一线法官尤其是一线女法官的认识,更深刻感悟到了“她力量”的伟大。最后,老师们来到永泰法院机关审判大楼参观永泰法院融合馆并召开生态法治调研座谈会。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的绿色生态法治调研,又是一场“油菜花间蝴蝶舞,刺桐枝上鹁鸠啼”的春日欢乐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