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202331日,法学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院党委正科级组织员郑晓玲,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

周延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就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党务工作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质量;三是要对标对表,提高党务工作规范性。他希望全体党务工作者们深入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培训中,郑晓玲老师结合党务工作经验,系统讲解了党务工作手册,重点解读党员发展的流程,并围绕党务工作的规范、时间节点的把握、档案材料的整理、三会一课的落实、会议记录的书写等方面,剖析了目前各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她强调,各支部应加强对党务工作手册的学习,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她希望党务干部们以求实严谨的态度,自查自纠、完善工作中的不足,加强支部建设,将党务工作做实、做细、做优,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此次培训,对推动学院党务工作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巩固和拓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师生党务工作者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