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 《福建教育五老说》第98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33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2月25日组织青年学生收看了《福建教育五老说》第98期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老师进行讲授。



  在本次讲座中,唐明生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点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进方向、目标任务、战略擎画以及继续奋斗作为的精气神。


  通过对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代表心得体会

李欣洋:

在观看今天的《福建教育五老说》讲座之后,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唐明生老师从“中国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总体目标三个方面开始叙述,为我们展示了两种不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构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科学发展格局。回望过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印证了中国现代化的成功;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接过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接续奋斗的火炬。我们,迎着更加绚烂的光芒;我们,站在时代的交接点上;我们,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奋斗的火炬。我们,迎着更加绚烂的光芒;我们,站在时代的交接点上;我们,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继往开来踔厉奋发!


杨诗晶:

通过学习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解,我深刻认识到了正是在毫不懈怠的自我革命中,我们党才不断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实现了党的领导能力、执政能力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重要缘由。也促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为民造福,也教会当代青年要始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提供新鲜血液,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李静婕:

在本次讲座中,我深刻地体会到新思想对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进步的重大意义。唐明生老师讲到:“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的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理想指引,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指向,新理论为标志,为旗帜”。这让我更强烈地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意识到自己作为新青年,更应该源源不断汲取新理论思想的力量,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在未来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余慧:

今天晚上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老师做客福建教育五老说在线直播,为我们讲述他在老一辈党员的教育引导下投身新中国建设;坚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学好党史中继承优良传统;以及他在共青团与关工委工作时,不断在实践中努力锻炼、奉献力量的故事。

通过观看直播,我们能够看出老一辈党员为了革命胜利、为了希望曙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他们永远是国家的骄傲,永远值得中华儿女的无限敬仰。当代青年学子应该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