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选调生考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10

2月25日晚,学院举办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之“选调生考察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邀请学院2022研究生校友米志强2021届本科生校友张珣作为主讲人,进入选调生考察阶段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帆老师主持。



米志强首先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接着从考察形式、考察内容和自我准备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表示考察中的面试环节是考官综合了解考生的过程,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可能的问题及应对的回答,并分享了寻找其他同学进行模拟练习的准备方法。他强调在准备面试材料时,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他还结合自身在浦城县人民法院的工作,简要介绍了选调生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选调生的工作情况。


张珣结合自身经验,细致地讲解了考察阶段的准备内容。她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包括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个人简介,做好个人材料的整理工作。她分析和总结了面试时可能遇到的基本问题回答技巧、注意事项等,并结合目前在政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与同学们分享选调生工作感悟和体会


会议最后,张帆老师进行总结,醒进入考察阶段的同学们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有效训练,保持良好心态和状态,全面展示素质和风采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从优秀学长学姐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接下来的考察准备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