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杨垠红教授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法治强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271

20221230日,我院院长杨垠红教授应邀为宁德南屏县理论中心学习组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法治强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党的二十大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我省更有感情、更有条件、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推进法治强省建设。

讲座中,杨垠红教授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法治解读、奋力推进法治强省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践深度,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系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想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