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30679

一、教研室主任负责教研室全面工作,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正副主任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共同履行教研室工作职责,搞好教研室建设。

二、每学期第一周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学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三、加强对本室老师的培养提高,科研和教学指导,组织集体攻关,提高整体水平。

四、组织教研室编写教学大纲,选择教材,在此基础上制定出详细的教学计划。

五、严格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安排落实教师教学任务,对现行计划有个别修改意见,必须报教学秘书,征得同意方可实施。每学期放假前安排落实下学期教师教学任务。

六、教研室主任除配合学院进行教学检查和评估外,还应不定期地进行检查性听课,并认真填写好听课记录,及时掌握教学动态、教学情况。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帮扶后进,促进共同进步。

七、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观摩教学并进行讲评,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并将评课结果送教学科研部备案。

八、加强课程建设,确保所开课程达到合格标准,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加大对重点课程的投入建设,争创校级、省级精品课程。

九、配合教学秘书组织好期末考试,对期末试卷进行审核签字后报教学科研部。

十、坚持教研活动,开展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讨,对教学中各个环节的研究,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考试制度和评价方法,发挥考试评价对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导向作用。

十一、指导本室教师完成好学生毕业论文的有关工作。

十二、协助有关部门完成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审的有关工作。

十三、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