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梦复兴伟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于1023日上午在模拟法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梦复兴伟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明惠老师主讲,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赖丽慧老师主持,全体青马班学员和发展对象参与。



讲座开始,林明惠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新时达青年要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随后,林明惠老师围绕百年来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际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结合时政热点,通过详实的案例导读和分析,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筑梦复习伟业。最后,林明惠老师指出,中国青年在新时代大有“发展际遇”,我们应当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仰“主心骨”;勇于“自找苦吃”,练就成长“硬本领”;坚持“滴水穿石”,努力成为“实干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素养,夯实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筑梦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