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里看青年大学生入党——法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7日上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里看青年大学生入党”为主题的党课。校党委组织部章招坤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章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深刻解读了其中关于教育和青年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理论阐述、视频展示等方式,分析讲解了青年大学生入党问题,着重强调:“入党是一个自我塑造的过程,是学习与被学习的过程,是实现自我更大价值的过程”,他围绕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从“政治思想品质”、“遵纪守法和道德素质”、“专业素质”、“群众关系”、“社会工作”五个方面阐述了入党的条件,希望培训班成员切实增强思想认同和践行自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融学聚力、深学细悟、践学求实、见行见效,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苦功、真功、实功。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全体培训班成员的学习工作既提出了要求,又提供了方法。同学们结合所学所思,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不断磨砺青春底色,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