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1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章的学习,切实提高践行党章的主动性,127日下午,法学院于人文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老师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党课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展开论述。陈文书记通过介绍党章的发展历程,详细论述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原则,强调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接着,他具体列举了党章总纲部分和条目部分的修改,引导学员们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勉励学员们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提高大学生党员践行党章的主动性,在理论武装、专业学习、社会工作、团结同学、遵纪守法、校园生活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