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岸师生缘,交流促共进

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304

625日至629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21人在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和副院长张莉的带领下,与台北市立大学顺利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台北市立大学戴遐齡校长、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叶键得院长以及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社会暨公共事务学系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两岸师生缘,交流促共进 

在台北市立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与陪同下,本次参加访学交流的我院师生先后同台北市立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友好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双方友谊;观摩了台北市立大学社会暨公共事务学系公共事务实习成果展示,充分体会到台北市立大学在学生实习方面的教学特色。

两岸师生缘,交流促共进 

参访团一行人于台北市立大学公诚楼参与了题为“行政法制与市政管理学术研讨会”的学术研讨会。来自两岸的与会代表通过主题发言和点评,围绕等人才培养、未成年人保护、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农村养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议虽然短暂,但却务实高效,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分享了智识、交流了经验,达成了诸多的共识。

两岸师生缘,交流促共进 

期间,学院领导还访问了东吴大学法学院,并就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教师互访、选派学生研习等合作的路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两岸师生缘,交流促共进 

通过5天的学术交流,既结出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也开出了美丽的友谊之花!临行前,台北市立大学师生代表至台北松山机场送别,两地师生亲切话别并合影留念,双方师生均表达了自己的不舍与感谢之情,并期待再次欢聚。随着两岸互动合作的深入,相信此类两岸在校师生的学术交流活动也将更加频繁、更加精彩。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