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师生与福州高新区党员联学党史同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57


518日下午,法学院实践基地先锋党支部、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第二党支部、法学院尚法党支部等师生党员,前往福州高新区,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支部、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建五局机关党支部、新洲村党支部、南旗社区党支部等党员共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课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国华讲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段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熊国华委员以“感悟初心 汲取力量”为主题,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丰富的事例描述我党如何在困境中坚守初心与使命,毅然奋起,砥砺前行,同时结合诸多伟人事迹生动形象地宣扬榜样精神。此外,熊国华委员呼吁大家积极学习党史,遵循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通过此次走出校门,与高新区党员联学党史、同上党课,进一步激发了法学院师生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党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厚植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供稿人:廖燕梅

供图人:罗

指导老师:沈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