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28


112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

学习会上,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杨垠红教授作了《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发言。她从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十年来,我们党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管党治党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工程等方面,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篇章,为我们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专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宣讲辅导报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报告和大会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是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学治院的实际成效。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今年工作任务落实、明年工作谋划等工作协调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