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携手妇联开展母亲节义卖鲜花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43

5月11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省妇联主办,市妇联、台江区妇联联合协办的“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行动在万象城门口举办。同时,携手我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募捐义卖活动,为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母亲捐款

“需要鲜花么?买一朵康乃馨送妈妈,同时为贫困母亲献出你的爱心。”早上9时,志愿者们就从学校出发来到万象城门口,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始“爱心叫卖”。呼吁路人在此母亲节之际,买爱心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礼物,孝心与爱心同流汇集。

在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路过的行人宣传“母亲健康1+1”活动,阐述本次活动公益性质值此母亲节之际吸引了很多人的爱心驻足有买康乃馨为老母致祝福的,有携幼子买数朵康乃馨为患癌症母亲献爱心的。路上行人爱心纷纷,感动多多。捐款箱内钱款在一笔笔地增加,志愿者手中的花在一朵朵减少,而志愿者与爱心人士的热情也随着逐步升高的温度愈发高涨。志愿者与爱心人士都以一种别样形式为自己的母亲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初步统计共卖出鲜花400余朵,筹得善款约4000余元。本次义卖所得款项都将通过妇联全部用于救助我省低保妇女常见病普查中患重症(乳腺癌、宫颈癌)的妇女,给重症贫困母亲送上一份温暖。

挽救一个母亲,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大学生志愿者与妇联工作人员一起,身体力行,以爱传爱,播撒芬芳,这个母亲节也因此被赋予更多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借这次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感恩母亲,让爱心接力一直延续下去,希望天下母亲都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