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级劳动周

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93

 

4月8日4月13日法学院13级全体同学迎来了一年一次的劳动周。本次劳动周范围覆盖生活区A、B、C、D区南区以及教学区笃行楼在这六天时间内,每天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14时30分至17时,只要有安排集体劳动,都能在校园内发现法学院同学勤劳的身影。在同学们的劳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魅力师大,从劳动开始”这一主题。

劳动周的任务并不轻,法学院13级160位同学要负责笃行楼抽屉垃圾清理,桌椅擦洗;劳动责任区规定时间段来回巡查,进行垃圾的拾捡与丢弃;笃行楼文明督导的任务。除了这些常规任务外,13级同学们还认真完成着文明劝导的任务。在各小组工作期间,对同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使用文明用语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地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大众场合喧哗等影响他人休息工作的不文明行为。并倡导同学们文明乘坐校车,积极为老弱病残特殊主让座。持续一周的炎热天气,在中午12点下课后进行笃行楼39间教室的清理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或许有对天气和时间的抱怨,但同学们还是尽心完成规定的桌椅清洗任务,默默为校园的整洁美丽做出贡献。每天督导时间一到,负责文明督导的同学引导同学们在学校所设置的停车位内规范停车,上课铃响后,将走廊、过道上不规范停车的车辆牵至停车处摆放。

劳动周里类似的事件每天都在校园内发生,法学院同学秉承团结互助共创洁净校园的宗旨,心怀身先士卒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学校的魅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