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3级法本3班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522

 

1122日上午,法学院13级法本三班的全体同学前往福州西湖公园,三坊七巷等旅游景点展开关于“道德经典知多少”的问卷调查活动。

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福州西湖公园。在南大门前,同学们拉起横幅,举着党旗合影留念,班长宣布此次团立项活动正式开始,并分配任务。上午十点,公园里满是晨练的老人,他们自然成为第一站的主要调查对象。他们积极地配合着的问卷调查和互动提问,表达出对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尊重和欣赏,强烈支持传承中国文化,并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省博物馆,并前往寺庙、庭院,了解古代福建的历史文化。午餐过后,活动小组又前往三坊七巷进行进一步调查。下午一点多的三坊七巷,由于人潮较为拥挤,问卷调查的进行并没有上午那么顺利。学生的腼腆和行人的匆忙让同学们吃到不少闭门羹。最终在多次主动调查后,收集出一些来自高中生以及游客的回馈。

整理上午下午的调查结果,同学们总结出:经典道德文化在现代社会中传承的同时也正在被忽视和遗忘。5000年的灿烂文明,人们应当薪火相传。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查,同学们在体验中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