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级法本4班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494

 

1120日下午,法学院12级法本四班团支部在星光小学开展了“以法护航青少年,用心践行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法本四班团支部主办,青协协办,星光小学协商对接。活动旨在普及中国梦思想,增进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知,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的中国梦。

活动以“法律贴士进课堂,梦想卡片我见证”为内容开展,通过游戏和课堂讨论,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到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辅相成。在“梦想卡片我见证”的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将写有自己的梦想的卡片贴在活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一笔中国梦。采访环节,有同学发言说:“我也有梦想!算不算中国梦啊!”稚气的问题以另一种角度诠释着孩童眼中的中国梦。更有一位小男孩在被问及“中国梦”时以敬礼表达了对中国梦的礼赞,这份真挚深深感动了随教同学。在同学们书写完各自的梦想之后,随行同学向他们普及了一些法律方面的小知识,为他们实现梦想保驾护航。

福州闽侯上街外来工星光小学里,基本都是与亲人一起背井离乡、异地求学的孩子。我校多次在星光小学进行帮扶活动,但此次活动却与以往不尽相同,本次活动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帮助孩子们树立梦想,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为孩子们普及中国梦的同时,也使随教同学正视自己的梦想,努力为梦想而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