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52


20221020日,法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于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老师出席,59名入党积极分子、21名发展对象参与。仪式由院团委工作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延锋副书记在致辞中期望学员们正确对待入党培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正确对待入党问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让青春早日汇聚在党旗下;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提升综合素质。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方陈蕾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结合党章要求和自身对党的认识,从认真学习党课、端正入党动机、遵守课堂纪律三方面代表本次培训班学员做出郑重承诺。


赖丽慧老师宣读了党校纪律,详细介绍了本次党训班的课程安排和考核要求。



最后,本次开班式在全体师生起立合唱的《国际歌》中拉下帷幕。



开班式后,周延锋副书记作《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力量》的讲座。他围绕“党史故事读初心”“歌声嘹亮颂发展”“时代新人担使命”,讲述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引导学员们深刻感悟党的发展历程,殷切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加强品德修养,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让青春在党的指引下焕发光彩。

在接下来的课程培训中,学员们将继续通过聆听讲座观看视频参与实践、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全面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权利义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