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郑又贤教授为我院党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300

郑又贤教授为我院党校授课

 

十八大翰墨飘香,党章理论再创新。2013330日下午三时整,为普及十八大创新理论,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在模拟法庭顺利开展。两个学院的近200名入党积极分子秉着对党的热爱参与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校马克思主义方法学研究所所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郑又贤教授主讲,在热烈的掌声中,郑教授做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主要理论创新》的专题演讲。

首先,郑教授总体解析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党的理论总体变化方向,指出这是对党章的发展和完善,是一次新的起点。接着,关于十八大理论创新,郑教授总结了几个主要的点——包括党的道路、精神状态问题以及奋斗目标的重大创新,向同学们传递了十八大党的先进性精神。最后,郑教授对十八大关于确立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纯洁性建设等具体展开分析,深刻剖析了党的理论创新的地位与作用。通过详细而全面的讲解,加深了青年一代对党的真实理解和创新理论精神的学习。

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第一步,今后将会对党章有更透彻的理解。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传递了党与时俱进,理论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相信这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