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60


919午,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院领导陈文、杨垠红、周延锋、施志源,工会、关工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学院科级干部、新生班级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杨垠红教授代表学院向98名研究生新生和182名本科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学院历史、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德法兼修,捍卫公平正义;三是兼收并蓄,开拓美好蓝图勉励同学们以信仰为帆,以行动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卓越法律人。

教师代表林诚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新生们分享成长建议:一是要早立志,珍惜时间、不负韶华;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三是培养国际视野;四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成长成才

老生代表谢程琳、研究生新生代表余慧、本科生新生代表傅锶怡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校歌的悠扬旋律中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后,院长杨垠红教授为新生讲授题为“民法典时代青年法律人的使命和担当”的开学第一课。杨教授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结合生动的现实案例,从“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将自甘风险作为免责事由”“扩大精神损害赔偿范围”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部分重要条文,引领新生在学习中领会民法典的丰富内涵、价值理念,并坚定法治信仰,练就过硬本领,无愧时代使命。

供稿|编辑部薛梦、2022级林含韵

供图|杨思醇 兰天爱

指导老师|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