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学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7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913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以“满‘新’欢喜,美好将‘’”为主题的集中教育。会议由22级辅导员张秋华老师主持,22级全体同学、新生助导和院两委主席团成员共同参与。


会上,张秋华老师首先围绕“何为大学?大学何为?”,聚焦“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实干,励志勤学,明确目标导向,提前谋划思考,提升综合素养,并主持开展了安全知识和校规校纪教育,提醒同学们深化防范危险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纪律,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纽扣”。



随后,由新生助导黄少鹏、陈嘉辉、方陈蕾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向新生们送达了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大家在新起点上砥砺前行,铺展新的画卷,实现新的跨越。同时,由法学院两委主席团成员林弘、谢程琳、谢紫琳、陈芷莹对团委学生会展开宣传介绍,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积蓄势能,为学院学生工作注入新的生机,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进入新生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环节。才华横溢的同学大展身手,引人瞩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交流和分享过程中,提升了同学们对集体的归属感,增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



此次集中教育,新生们对大学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崭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为法学院的未来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