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第82期“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四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2022917日晚,法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四。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传递出“中国信心”,饱含着中国青年应势而为的勇毅和担当。在《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第82期暨“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之四:后疫情时代的学习之路的网上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场变局不限于一时一事、一国一域,而是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             

岁月长河,奔流不息,所有平安喜乐的背后,实则暗流涌动。记得当年温家宝总理在汶川地震后写下的四个字 “多难兴邦”,可以说,谁都不愿意兴邦的路上多难,那是中国每一个人良好的愿望。但是,面对多么巨大的困难,如果同学们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能从这些沉重的灾难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将这些宝贵的知识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中国必定能共克时艰,逆势而上,勇往直前,中国也必定会越来越强大。

当前的中国社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各行各业都需要有新的力量、新的技术、新型人才的注入。不久的将来,历史舞台将轮到“00后”闪亮登场,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如何开启并继续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与学习,这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也是当代青年必须回答的紧迫的重大课题。

每个人都要重新学习在疫情后时代生存的能力,而自我更新和善于接受新事物将会成为每个人的首要生存技能。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做到常更、常新、常学习,常思考,常观察,常交流;要做到统筹全面发展,在后疫情时代中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同学们将继续用积极参与、主动行动,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携手与共,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