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94


9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 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这两年多正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更加动荡不安的时候,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带领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内涵的丰富发展、“三大时代课题”的科学论断等方面,学习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智慧力量、人格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全体师生全面深入的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要创新“三会一课”,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确保师生党员全参与,全院师生全覆盖。要聚焦实绩实效,与教研活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融合,坚定不移的把学习落到行动上、体现到实际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学院即将接受校党委巡察工作、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工考核指标体系中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等作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