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6


为增强新生网络诈骗识别能力,构筑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壁垒,202293日,法学院于线上召开研究生新生教育第一讲《金融知识与兼职——防诈骗宣传》,由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帆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张帆老师向新生讲解了“何为网络诈骗”、“网络诈骗高发原因”、“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希望全体新生高度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关注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张帆老师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向新生揭示在网络购物、网络游戏、网络交友、网络贷款等领域存在的陷阱,讲解了其犯罪手段和社会危害,并对如何防范、破解作出提示,进一步加强了对新生的警示教育。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防范能力,为接下来的新生报到及入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