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潘玉腾书记为我院学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66

   9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教授在旗山校区知明1-207教室,为法学院2021级同学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潘玉腾教授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飞跃》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阐释导入,围绕大变革迎来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课题、新课题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最新发展成果,并用大量生动详实、贴近现实的丰富案例,深刻阐述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潘玉腾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强调,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整堂思政课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既能掌握理论,又能指导实践,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