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指南,朋辈“职”引——法学院举行考公选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46


为帮助学院学生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提升就业能力,2022830日晚,法学院举办了以“成‘公’指南,朋辈‘职’引”为主题的考公选调经验线上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林嫣斓、米志强,2022届本科毕业生蓝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院团委工作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主持,各年级学生12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多角度分享备考经验。蓝代表学长着重向大家介绍行测、申论面试三个模块的学习方法和备考技巧,提醒同学们在答题时保持谨慎、有舍有得,并强调在日常学习中保持良好的复习节奏。研究生米志强学长围绕政策解读、备考策略、进面考核、工作内容四个方面,大家讲解本省选调考试的情况,同时分析相关政策要求、考试内容和注意事项,向大家介绍如何结合自身的优势进行报考。最后,林嫣斓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国考、选调和省考的经历,从选岗、笔试和面试角度出发,通过总结个人的得失与成败,为大家提供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国考、省考、选调考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晰未来的发展路线,提高自身积极性,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