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启新章 ——法学院开展新学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33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新学期节奏,828日晚,法学院各年级在线上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2019级召开以携手同行、逐梦未来”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邀请年级班主任郭浩郑丽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题分享。班主任老师勉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定位、认清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心态回归学业正轨,提升学习的“质”与“量”,适当的“留白”与“思考”,注意学习的可持续性,在“内卷”严重的大环境中迎接挑战,把握契机,实现与既定目标之间的“双向奔赴”。辅导员赖丽慧老师强调了开学相关事务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积极配合政策落实,同时勉励大家明确目标,激发“内在驱动力”;努力奋斗,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安全的环境共同迎接新学年


2020级召开以“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年级大会,全面回顾了暑假期间同学们所进行的各类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及所取得的各类赛事成果,勉励同学们回归到学习正轨,把握好奋斗契机,在喜迎二十大新征程中创造更出彩的成绩。辅导员张桢远老师学风建设、宿舍安全管理、反诈防骗等开学相关工作及晨午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专项事务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强化规矩意识、落实政策要求、履行责任担当,为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奉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做好学生本分、用好干部身份、定好目标成分、守好做人福分、珍惜师生情分,坚定走正确的路,走出一条正确的路,一起向未来。

2021结合“开学第一课”进行了综合素质考评动员大会辅导员梁丹瑜老师通过为同学们详细解读综合素质考评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第一次综合素质考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开学初的课程安排、学习计划、日常事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传达安排,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研究生开展了题为“回归初心,迎接新征程”专题教育辅导员从提高核心专业素养、合理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3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交流,并通过介绍了往届毕业生中的优秀就业创业案例以及风险点,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明确目标导向,加强风险意识,提前谋划思考,提升职业能力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启新章”,通过一系列的主题集中教育,法学院各年级将更积极有为地完成新任务、落实新部署,积蓄势能,凝聚合力,在崭新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