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三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99


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2022827日晚,我院组织同学们积极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青少年党史学习月”专辑三。

本次栏目组走进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探访,并请新四军研究会会员严飞老师为老师同学们开讲,以“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传承铁军抗战精神”为主题,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的发展历程,了解全民族形成统一战线进行抗战的历史故事。在故事的最后,严飞老师勉励广大青少年应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除此之外,严飞老师还呼吁每一位青年在回望历史,铭记初心的同时也要做到展望未来,奋勇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看到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看到的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看到的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通过此次深刻的“党史课”,同学们深切认识到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大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