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法学院叶静漪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606

 817日,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教授率队莅临我校交流。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苏晖阳、严秋斯、齐一多,硕士生周思伟;福建志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柯双木;法学院党委书记陈文、院长杨垠红教授、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巡察办副主任张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施志源教授、副书记周延锋、学科带头人林旭霞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书记代表学院对叶静漪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杨垠红院长详细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发展情况。林旭霞教授回顾了法学院建院以来,北京大学法学院对我院学科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期待良好的帮扶传统继续传承和深化。

叶静漪教授肯定了法学院建院以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立足省情,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方面做出了较突出贡献。同时针对学科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在夯实传统学科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挖掘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二是强化学科平台建设,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人才队伍稳步发展。

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趋势、人才队伍培养、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