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85

2022729日,福建省司法厅联合清华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共同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学习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林来梵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垠红等领导、嘉宾清华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博士生讲师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及省司法厅青年干部参加论坛。论坛由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林主持。

林德明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论坛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认识。他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地方法治研究、提升法律志愿服务实效、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质量,培养更多的青年法治人才成为推动我省司法行政改革的先锋力量。

论坛报告环节清华大学法学院林来梵教授作《严复权利观的中国立场》主题报告从严复的生平和历史评价、严复的权利观及其内在构造、严复的当今价值三个角度梳理严复的权利观思想理念和对当代权利思想、法治思想的影响。

院院长杨垠红教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主题报告从解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内在理路,说明其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在法治福建建设过程中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建议。

院林少东副教授作《三全育人诊所法律教育创新与实践研究》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