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41


为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学科队伍梯队建设,提升学院竞争力,经研究,决定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系列座谈会。627日上午,学院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队伍建设第一场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部分引进人才、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主持。

会议首先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基本情况,指出目前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人才引进上存在瓶颈,激励机制需进一步提升;二是部分学科点梯队不完善、年龄结构面临断层;三是高级职称职数的局限,制约了青年教师成长空间。

会上,教师们从自身工作中遇到和期待解决的问题,就教学能力培养、科研发展、团队建设、环境营造、条件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要凝聚事业发展的合力,在“十四五”期间争取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注重学科完整性建设。二是促进人才队伍优化,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三是加大外引内培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四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责任。开展重点团队、重点平台、交叉学科等建设,把握新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