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596

12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锋做主要发言。

首先,李锋书记肯定了2020年学院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科室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取得了积极成效。其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大局观,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各负其责、共同履责,抓住关键重点,切实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防线、稳固根基,突出思想引领,切实凝聚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合力、精神动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最后,他指出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重视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全体教师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关注社会,在意识形态各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师德师风教育方面,李锋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违反职业道德相关规定。李锋书记指出,师德师风问题,是一种理想信念的问题,他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师德建设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践。二要厚植师德涵养,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警示教育。三各项考核评比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口,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