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积极收看第40期 “福建教育五老说”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64


1219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工委、团委组织全院学生,积极观看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福建省点阅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福建教育五老说”第40期“新时代从闽西走出的科技才俊”的在线直播。

本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由龙岩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群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科技界的国家功臣“北斗少帅”王飞雪、美团创始人王兴、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和微医创始人廖杰远五位从闽西土地上走出的创新创业才俊的故事。林群老师不仅深入阐述了这些新时代闽西才俊的成长轨迹与奋斗经验,更帮助同学们探索自身的成长方向强调这些闽西才俊之所以能够成就事业,是因为他们都坚定信念,勇于创新,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最后,林群老师表达了对于新一代大学生未来的期望与鼓舞,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在内心种下科技报国的梦想,培植浓厚的爱国情怀,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观看直播,学院全体同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将积极学习专业知识,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发扬当代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爱国精神,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 张丰艺

指导老师 赖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