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为退休教师过“拗九节”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02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福州传统的“孝顺节”,也叫“拗九节”。为延续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我院本科2016、2017党支部两个支部举办了以“敬老尊老过拗九传统文化心中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年轻的党员代表们,将煮好的拗九粥送到两位退休教师胡江晚、应祖国老师家中,为我院退休老师过节。    

   胡江晚老师生于农村,考取北师大,在支教中获得重用,担任团委副书记。胡老师为人和蔼,也很开朗,面对患有阿兹海默症19年的妻子,不离不弃,照顾得无微不至。并且,他总是很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著有《荆棘中的花朵》一书。

    应祖国老师刚毕业时条件艰苦,住在筒子楼中,每天做大量备课工作,开研讨会、反复排练试讲、研讨讲课方式和内容……大部分时间几乎都献给了教育工作,不仅在课堂上教授知识,私底下更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亦师亦友的一位好老师。虽然退休了,他还是经常会给年轻的学生们上课。

不同的两代人,不一样的思想,在这个特殊节日里的相遇,给了新老两代人不一样的激情火花。

胡江晚老师勉励年轻党员们:“在收获党员带来的荣誉时也要不忘奉献社会、学会感恩。”

应老师深刻分析:“法学学习的前期是很艰苦的,无论是法考还是考研都要能沉得住气,这两个考试都只是法律生涯的起点,要踩好第一步。”

同学们的感想也很深刻:

@蔡同学:很难忘很有意义的一次党日活动,听胡老师讲过去的经历,对胡老师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钦佩喜欢他,希望下次大家可以再一起去找胡老师,听故事,包饺子。

@玫同学:应老师太可爱了!一个下午的聊天懂得了很多道理,每个人所得的背后都有着辛苦的付出。通过这次的活动也增强了我对支部的归属感!不管雨下多大大家都开开心心把活动做下来了!

@李同学:老师让我深有感触的是:吃好睡好活好,现在的时代越来越好,但是大家却似乎越来越自私,所以无论友情亲情爱情,在这之中要努力做一个心胸开阔,简单温柔且有力量的人,接受批评积极改正!

这是一场准备已久的活动,是一次久违的盛宴,更是思想的碰撞,在两位老师的家中不仅是学生与老师的交流,更是两代人心灵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