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观影《特别追踪》,争做守法公民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6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了解中国法治改革进程,体会基层司法工作者的辛勤付出,3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摄制的影片《特别追踪》。

抵达影院后,学生们首先与宣传片横幅合影留念,然后进入影院观看影片。影片以真实案例为蓝本,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该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真实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坚持关注社会生活,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为普及“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同志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共同维护法律权威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编辑 谭明慧1877872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