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党员交流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对学生党员思想与生活动态的了解,524日下午,由法学院党委主办的“忆往昔峥嵘岁月,话明日蓬勃发展”茶话会在我校“印象溪源”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老师、副书记戴文坤老师、副院长杨垠红老师、党办主任张弘老师、张琳教授应邀参会,辅导员乐华斌老师主持会议。法学院本科与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9人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茶话会伊始,乐华斌老师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并对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在坐的所有同学依次发言,针对自己关心的话题纷纷提出来和老师们交流。发言的内容主要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党支部的建设、专业知识的培养学习、业余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入手,就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究生同学探讨的焦点集中在导师制培养方案的落实和完善、研究生主导的法学特色品牌活动的构建和探索以及有效进行党员交流的路径建议。本科生同学反映的问题则侧重于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的设计、课堂教学方法方式的创新以及文体活动的有效开展等方面。

通过认真学习交流、谈感受、畅体会,大家纷纷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光荣与艰巨并存。与会老师们通过征求建议和意见,也立足于学生所需所盼所急一一作出了答复与回应。活动最后,李锋书记进行了简短总结。他表示,大家的观点虽然各有侧重但始终离不开“教与学”一个主题,而如何促进教学相长、提升学院教育质量和水平也正是法学院发展的起始与归宿所在。感谢所有与会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下一步学院会针对会议上达成的几点共识针对培养方案、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予以改善和落实。

(供稿/法学院 穆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