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感怀五四,铭记历史”五四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44





511日下午,由法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的 “感怀五四,铭记历史”五四观影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活动还未开始,来自15级和16级的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观影场地,想要一同来体验一下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热情。

该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加强对学生思想建设的力度,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与爱国爱党热情,了解五四青年节历史,并通过知识竞答活动让学生了解革命先烈的贡献,感恩当下。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播放青年爱国电影《建党伟业》的经典桥段、知识竞答活动。首先是第一个环节,通过播放经典影片,再现了五四时期青年学生们高涨的爱国热情,一下子激起了在场学生们的爱国情绪;随后是知识竞答环节,总共有8个问题,同学们都热情高涨,主持人刚念完题目,大家都迫不及待站起来抢答,并且都准确无误,由此可见我院学生对五四知识还是了解颇多的。当大家抢答完8个问题,我们的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

我院社团联合会已多次举办此类活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能加深同学们对于历史的了解,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