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76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181226日至29日期间,学院领导李锋、戴文坤分别对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1228日上午,李锋书记带领党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对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环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李锋书记要求,相关部门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相关责任人员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学院分管领导要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和切实有效的教育宣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范围,实施安全责任追究,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保安全”的良好局面,筑起一座思想、行为和生命永远不倒的安全长城。

1226日上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本年级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和重点环节, 1227日上午,学院领导戴文坤组织全体辅导员对李苑2号楼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收缴了部分违禁电器,对当事学生进行严肃批评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处理。检查结束后,戴文坤召开现场工作会,就下阶段学院学生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布置。根据安排,1229日晚点名教育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身边具体案例和学院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对本年级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