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旧址,体验时代发展————记法学院2018级第三团支部团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17

1111日,法学院2018级三班团支部在模拟法庭举行以“加强知识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一帆同学主持,六个队战队参加首先,主持人道出开场白,表达对各个战队的鼓励,战队代表发言,说明其组别名称与战队口号宣言。待介绍完毕,比赛规则公布,分为三轮淘汰赛,分组后依次展开比拼,根据规则以轮流答题,淘汰所在队伍人数。题目涉及改革开放、十九大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知识等各类选择题。各队轮流作答,各战队都精心准备了相关知识,随着难度的递增,人数渐淘汰,最终优胜出三支队伍,决胜前三名,继续充分探索知识,终决胜负。

经过本次团立项活动,同学们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展了内生爱国情怀,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对现代中国的意义,为成为更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奠定基础。

活动圆满结束

紧张刺激的答题环节 

 

 

 

        1117日上午,法学院2018级第三团支部组织学生进入福州市区,参观福建省科技馆和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


着眼当下,晓科技之盛。830分,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前往福建省科技馆参观。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趣的物理原理:电磁感应、磁阻尼、动量定理等;还看到了许多科技创新的成果:会下棋的机器人、VR技术、脑波控制炫彩风扇……这次参观,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创新观。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参观完福建科技馆之后,同学们步行前往三坊七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通过一位老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新四军的由来以及该办事处的建立起源以及发展。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项南同志对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并对他的长远目光与战略叹为观止。

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一代扛着枪,举着旗,为国家而战。和平繁荣的当今,身为新青年的我们,当学习贯彻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

psb (2)

 p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