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刷单,共筑梦——记2017级法学2班团支部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21

上承“青春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之号召,下启法科学子对法治中国的美好祝福。1128日上午,2017级法学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共青团广场开展了本支部第二次团日活动——凝“拒”刷单学子情,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次团立项活动分为两大环节。首先支部成员以校园“刷单”为主线,以 ppt+视频+游戏的形式提升同学们互联网法治意识,培养同学们法治思维,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兼职观念。接着,支部同学分为两组向校内同学发放“关于大学生兼职(淘宝刷单)”及“刷单知识”两份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并提高同学们对“刷单”的防范意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性很高。

1029日下午,法学院20172班团支部在草坪举行以“不忘初心“辨”刷单,牢记使命兴中华”为主题的草地读书交流会。支部成员围绕“是否喜欢网购”、“网购时是否会参考淘宝店铺的好评度和购买量”、“是否能够辨认淘宝店铺刷单行为”等话题展开讨论,总结辨别淘宝刷单商品的方法,以净化网购环境,现场的学术氛围浓厚,支部成员结合所学法律进一步深入研究电商刷单营销手段与《民法总则》中诚实守信原则的矛盾冲突并试图寻找解决对策,并借此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接着,支部同学分享了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心得体会。

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该支部成员的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同时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思想领悟。每个同学都铭记了自己的职业道德与操守,更以公益的新颖活动形式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奋斗中,去实现一名法学子的价值。

 

合影



4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