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张文锋教师为永泰县检察院进行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453

2017413日,作为我院法学共建基地之一的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大讲堂开讲,特别邀请了我院教师张文锋副教授,为他们全院干警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

张文锋老师利用自身的法学理论功底,凭着自己常年对于法律实务的研究和理解,结合当前的司法改革,如员额制的实行、侦查权的隔离、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构建以及公诉权的规范等,分析检察机关工作面临的不利和挑战,并就检察实务中的证据意识问题,包括非法证据的排除、一对一证据审核、情况说明的审查、完整证据的预控以及证据规范的把关等,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对新时期检察官在控辩交流、刑事和解、检察权的提升等方面的办案思路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析。

张文锋老师的讲座内容,既涉及当前司法改革的热点问题,又结合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实务,因此受到了检察院全体干警的热烈欢迎和极大共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感触甚多。陈平检察长表示,今后将继续邀请法学院老师为干警传经送宝,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司法理念和司法制度。


  

(供稿/法学院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