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莆田市参加“莆田监察御史文化的当代价值”座谈会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83

2024322日,由纪检监察学院杨垠红院长、李治莹副教授、邱子键博士等组成的学术团队应莆田市纪委监委的邀请,前往莆田市进行调研。团队与莆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建伟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团队在莆田御史文化馆了解了莆田地区监察御史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及其独特内涵后,参加了在莆田市纪委监委主办的“莆田监察御史文化的当代价值”座谈会座谈会由莆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郭志诚主持,团队成员与来自莆田市纪委监委、莆田学院、莆田市博物馆等多个机构的专家进行了交流,杨垠红院长就监察御史文化对于当代监察制度改革、廉洁文化建设的借鉴意义和当代价值进行了发言,团队成员就莆田御史文化研究的价值、脉络和创新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参观了莆田市博物馆和蔡襄文化园,进一步了解了莆田地区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深入探讨了蔡襄精神与监察御史文化的内在联系,并就其当代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

此次课题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术团队对莆田监察御史文化的理解,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启示亦进一步促推了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与实务探索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