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实践筑梦想——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实践筑梦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团支部成员与家乡共进、与时代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青春足迹。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返乡大学生们的实践风采吧!

(一)追寻领袖足迹,赓续中华文脉—红色寻迹篇

团支部成员陈绍滨前往古田会议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那场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团支部成员修佳睿参观毛泽东朱德同志旧居,通过当地保留下来的古迹,体会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敌军斗智斗勇、顽强斗争,与人民鱼水情深的革命史。团支部成员杨懿歆前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借助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二)心系母校,启迪梦想——返校宣讲篇

团支部成员李欣洋、傅锶怡等同学回到母校仙游第一中学、石狮石光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经历,从学习方式、心态转变等方面讲解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差异,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也为他们在寒冬之中送来了信心和温暖。

(三)奉献之光,点亮社区——志愿服务篇

团支部成员郭钟灵、钱智轩等同学积极参与小柳新村社区服务、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大地美容志愿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团支部成员们提供躬身实践、施展才干的广袤舞台,成员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践态度为家乡建设注入新的希望和活力。未来,2022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将继续秉承“青春心向党,实践筑梦想”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