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丨我院学子参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33日,在第61个“学习雷锋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举行。我院“丹心筑梦,法廌护航”青年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一、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

3·5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法学专业特色,同步开展民法典宣传、宪法精神宣传、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周边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志愿者将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充分展现,开展“民法典大转盘”、“宪法知识投壶”、“法律夹弹珠”、“廌慧找不同”等普法游戏,将普法宣传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在游戏互动的过程中,现场气氛欢乐活跃,充分激发了社区居民懂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不仅引导服务群体能够运用法律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让其更加深入地体会法治精神,感受宪法权威。此外,法学院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法律援助与咨询服务,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引导大家学法用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法律权威。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在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模式,推动与福州市多个社区与社工组织深入交流合作,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运用所学法律知识织密民生保障网,在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奉献成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青年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