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 加快建设美丽福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87

各有关单位: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到2035年,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2021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再次对福建的生态发展提出了殷殷期盼,强调“绿色是福建一张亮丽名片。要接续努力,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为凝心聚力打造美丽福建,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福建力量,“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 加快建设美丽福建”论坛拟于20243月下旬在福州召开。

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协办。

根据论坛筹备工作安排,现将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

1.分论坛一:碳交易制度体系建设            

2.分论坛二:绿色财税金融体系建设           

3.分论坛三:国际供应链的绿色壁垒及应对方案    

4.分论坛四:后《巴黎协定》时代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新问题与新进展

作者既可以从以上4个分论坛选题建议中任选其一,也可根据4个论题方向,结合当前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另行确定论题,题目自拟。

二、征文要求

1.征集对象:本次征文主要面向学术界、理论界和相关实务部门进行。

2.内容要求:征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福建的具体实践,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应用价值。

3.原创要求:论文作者具有独立著作权,文责自负,不得涉密、抄袭、一稿多投。每篇论文篇幅应控制在1000015000字。

4.格式要求:论文标题用黑体小二号字,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四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正文行间距单倍(格式详见附件)。正文字数原则上在1000015000字之间。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或职称)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5.报送要求:请于20243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jsmlfj@126.com。电子邮件标题统一为:“建设美丽福建论坛征文+作者+单位+标题”。

三、其他事项

论坛组委会在论文征文截止后,评选出优秀征文,并向优秀论文作者发出邀请函,以及优秀论文证书。部分受邀作者将在会议上作主题发言。所有入选的优秀论文,都可能通过政策转化、文章汇编发表等方式予以综合运用、推广。

论坛其他未尽事宜,我们将在论坛正式邀请函中予以明确;也欢迎致电、致函会务组咨询。

联系人:郭雅楠 18534599596       袁程  18359176902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

2024125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体系及制度建设


内容提要:(提要字数在 300 字左右)


关键词:(关键词一般为36个)


以下正文:


引用体例及注意事项:

1.引用应是已发表文献。引用未发表文献应征得相关权利人同意,并注明未发表或未出版。台湾、香港等地区的著作,凡未正式出版而自版的,注明自版。

2.引用以必要为限,同时应保持被引证话语原貌,不得曲解原作者观点。

3.注释一律采用脚注,编号用……。

4.同一文献两次或两次以上引用,第二次引用时,若紧接第一次引用注文,则注“同上注,第N页”;若第二次与第一次引用之间有其他注释,则注明“同注N,第N页”。

5.非引用原文,注释前加“参见”;引用资料非来自原始作者,注明“转引自”。

6.引用著作类

著作:作者,文献名称,卷次(如有),出版者及出版年代,页码。

7.引用文集类

多作者文章合成之文集:特定文章作者,文章名,文集编者名,收入该文之文集名,出版者及出版日期,页码。

8.引用期刊文章

期刊:作者,文章篇名,出版物名称,出版年份和期数。9.引用报纸文章

报纸:作者,文章篇名,报纸名称,日期,版别。

10.引用电子文献

电子文献:作者,文章篇名,网站名称,访问日期或发表日期。

11.引用翻译作品应尽可能显示原文信息,注明作者国别、姓名及翻译文献名称,并在文献名称之后注出译者姓名、出版者及出版日期,页码。

12.引用国外法典或案例汇编,首次在正文中出现时要有汉译名称,可在翻译部分后以括号注名英文。

13.直接引用外文,遵循该语种通常引用习惯。

14.使用图表:在图表下直接注明来源,不必另加注释。自己制作的图表,如需要可另外注释予以说明。